close

今天各位聽眾一定懷疑,耶?怎麼今天大蘋果都沒更新呢?蘋果貓你偷懶!其實一切都是天氣炎熱的錯,讓蘋果貓融化整個提不起勁,只好溜出去走走順便找消暑解渴的好良方退退火!既然都說跑出去玩,那當然一定要來個證據,有圖有真相,沒圖一切都是假象,那就讓各位聽眾眼睛吃吃冰一起消消暑吧!


好刺眼的陽光讓蘋果貓融化的酷暑,走在街上喘出來的氣都立刻蒸發了,一邊冒著汗一邊走著突然間看到眼熟的呷二嘴,當下彷彿看到了救星,沒錯真的救星!大蘋果電台


這間從學生時代一直吃到現在,口味不變價格…我也忘了!不過一碗40在台北這個地段真的很實惠。以前呷二嘴是在旁邊馬路小磚上,那時候顧客們幾乎都站在馬路邊吃,夏天來一碗可真是享受…,當然其中也有許多蘋果貓滿滿的學生回憶(老)。


這邊的冰品一共只有四樣料,但每種料都非常實在,大紅豆不但綿而且也不會太甜,配上黑糖水和細冰整個就剛剛好,米苔目跟粉粿就不用說了,不但彈牙而且帶點淡淡的米香,讓蘋果貓吃完一碗還想再吃第二碗。大蘋果電台


細細白白的米苔目,而且他們家的粉粿是透明的喔,不像外面市場還是冰果店賣的有染成黃黃的顏色,這讓蘋果貓想起前陣子的塑化風雲,還是天然的卡實在,各位鄉親,這就是愛台灣啊(亂扯)!而且米苔目和粉粿還可以外帶購買,買回家不管自己弄甜的來吃還是鹹湯加點米苔目當正餐都是超讚的啦!


熟練的淋上糖水,就是這個味讓蘋果貓念念不忘,走在遠的路都值得!


雖然沒了過去馬路小磚情懷,但店家內的氣氛老闆還是特地懷舊一下,弄得跟過去小攤環境一樣,而且門庭若市啊,來晚了連個位子都沒有…。


牆上也也貼不少相關報導,其實這間呷二嘴許多台北聽眾朋友大多也應該都知道,過去也是許多運將補充降暑的好地方,不過改成這樣停車就有些不方便,開車的聽眾可能就比較麻煩些,沒像過去隨便停就來一碗。


呷二嘴的牆上也有許多藝人和美食節目的合影。


有點可愛的請奉茶,在冬天來吃其他熱品時是很不錯的選擇,不過今天是來吃冰的就跳過吧!


我們主菜終於上來了,雪白白的細冰澆上甜滋滋又爽口的黑糖水,讓蘋果貓只能按耐住想吃的衝動一張一張的慢慢拍照!


蘋果貓點了粉粿、米苔目跟大紅豆,其實很想加點仙草啦,只是仙草不對蘋果貓的胃口,而且後面的阿伯一直在催促,所以就迷迷糊糊隨便給他點了,光看到這些照片是不是就清涼消暑,現在看到照片還想再來一碗…。


夏天賣冰品,冬天賣熟食熱湯,呷二嘴的冬季食品也堪稱一絕,尤其是它的筒仔米糕好吃到蘋果貓都快流淚,超級推薦的,還有甜不辣也非常推薦,冬天冷冷來一份,整個人就暖了起來!

呷二嘴
台北市甘州街34號 (舊址往前50m)
02-2557-0780
營業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5點半
無固定休,但遇下雨則有可能休息
地圖

----------
蘋果說噗浪」跟「大蘋果電台臉書」蘋友你.....還沒加嗎?

arrow
arrow

    TheRingo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