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印象中全球最小的國家是梵蒂岡,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北部附近。那全球人口又最少的小鎮會在哪裡呢?答案在是美國的內布拉斯加州的Monowi,這小鎮的居民人數只有一人!!所以在這樣的狀況下,這一人需要得身兼鎮長、書記或酒吧老闆,當然全鎮的公共事務也都由他來搞定,不過也因為人口稀少,所以公共事務少的可憐,甚至許多公務決定只需要自己就能決定了。


2010年全美人口普查結果發現,Monowi鎮中唯一的居民剩下現年77歲的Elsie Eiler。原在2000年時還有他的丈夫魯迪一起陪伴,但在2004年時丈夫去世後,整個小鎮就剩下Elsie Eiler一個人。


在Monowi小鎮中許多建築物都已經毀壞半倒而街道大多也雜草叢生,Elsie Eiler在報導中打趣著說:「2004年時全鎮人口驟減一半,這也許創造全美新歷史紀錄。不過丈夫死後,我還是決定繼續住在這,這畢竟是我的從小長大的地方。」


Elsie Eiler的房子距離全鎮唯一的酒館Monowi Tavern只有半條街,而Elsie Eiler就是酒館的老闆娘,在1971她和丈夫買下了這間酒館每天12小時提供給旅客們最冰涼酒水和食物,但也因為Monowi太過於荒涼所以絕大部分旅客都是湊巧經過才會購買。


在學校荒廢後Elsie Eiler就擁有一座小型圖書館,裡面將近有著五千本藏書,而她已逝丈夫魯迪也是這間圖書館藏書最忠實的讀者。而在一些人口縮水的城鎮地區最終淪落成無自治權(unincorporated)區,但Elsie Eiler卻堅持繼續填寫所需要的文件,使Monowi能繼續保持獨立身分,而她也積極去爭取許多不同的稅金來替小鎮維修壞掉的路燈。


1908年Monowi小鎮的模樣


就像前面所說的Elsie Eiler得身任數職像是鎮長、議員,但在選舉時根本不用投票選舉,因為全鎮只有她一位。自從丈夫死去後,Elsie Eiler就引起公眾廣泛關注,被全國新聞媒體爭相報導,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特地經過此地拜訪。而Elsie Eiler也不打算改變現況,每天一杯清涼啤酒繼續享受這樣的生活。

----------
蘋果說噗浪」跟「大蘋果電台臉書」蘋友你.....還沒加嗎?

Sour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owi 最小  
    全站熱搜

    TheRingo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