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高齡82歲的鬼才建築師 Frank Gehry 對於建築仍雄心勃勃,充滿熱情,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建築市場已經趨近飽和,新的建案已經逐漸減少,期盼能夠進軍亞洲,在亞洲等空間來發表新作品。

Gehry 以大膽前衛的設計風格聞名全球,1989 年更拿下建築界最重要的普立茲建築獎(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代表作有西班牙畢爾包(Bilbao)的古根漢美術館、捷克布拉格的 Nationale-Nederlanden Building(又稱「跳舞的房子」)、美國洛杉磯的迪士尼音樂廳等,大量金屬元素的運用,以失衡的線條、脫序的幾何圖形,創造出充滿衝突感的作品,在建築上恣意揮灑的自在也令他被譽為「建築界的編舞家」。 所代表作有西班牙畢爾幫的古根漢美術館,美國洛杉磯的迪士尼音樂廳、和捷克布拉格的Nationale-Nederlanden Building(又稱「跳舞的房子」)。Gehry 用孕了大量金屬元素交替失衡的線條及脫序幾何圖形,建構出充滿衝突美的作品,在建築上任意揮灑的不羈也讓他獲得「建築界的編舞家」的美譽。

Gehry 在洛杉磯擁有百人編制的建築事務所,為了精益求新追求最完美的表現,製圖時堅持以3D模擬,讓作品達到最完美呈現。Gehry 說:「如果可以,這把年紀我也希望能留在紐約或洛杉磯。」,然而在亞洲等地更有許多的空間能讓他去發揮,該是用「一路玩到老」這句話來形同他嗎?

在香港2012年即將完工的OPUS HONG KONG 是 Gehry 與太古地產合作的「只租不賣」的頂級出租公寓建案,只聞聲不如親見,大師加持的整體時尚前衛設計,加上香港黃金地段,讓這座建築沒完工就引起一震話題,也令人更期待Gehry 在中國即將展開的博物館建案。

在網路上隨便咕狗一下就能找到許多關於Gehry的建築作品,喜歡的聽眾可以點連結欣賞囉。

----------
蘋果說噗浪」跟「大蘋果電台臉書」蘋友你.....還沒加嗎?

vi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會跳舞的房子
    全站熱搜

    TheRingo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