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上週小編有在大蘋果電台粉絲專頁放聲說要到Pinkoi總部要簽名,順便打劫一杯濃醇香的咖啡做個簡短的採訪。禮拜五這天下了班,雖然外面下著滂沱大雨,但仍然澆不熄我對設計的熱情,伴隨著細雨就這樣前往「神秘」的Pinkoi打擾拜訪! 

提起國內設計品牌,不知道各位讀者腦中出現的會是什麼?在台灣其實有一群為設計文創默默耕耘的人,利用創意來替生活增添許多風采,這一年來台灣政府也開始推動文創設計相關產業,也帶動不少台灣人對品牌上的認識。而Pinkoi也可以說是替許多獨立設計者發聲的一個地方,在Pinkoi人人都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讓設計給更多人看到。對於設計文創Pinkoi也有許多堅持的理念與想法,像是回饋更多價值給設計師,藉由分享與回饋讓設計產品能夠越來越好,而這樣的想法也需要更多人大力支持,所以樂捐贊助更多的經費給大蘋果電台吧(被拖走)買禮物甚至過節想挑些獨特的裝飾搭配,都可以到Pinkoi做精心挑選。 

(伴隨Pinkoi Logo入鏡的Peter)

到了這當然免不了拍幾張照片作留念,相信喜歡創愛愛設計的讀者對Pinkoi一定不陌生,這邊可以說是國內首創設計商品的最大交流平台,裡面不乏許多國內知名設計公司,也有許多個人手作風的獨立設計師。其實小編本來準備了很多問題要來問Peter,但一見面話夾子就不經的打開,所以根本問題都沒問(死),許多關於Pinkoi的相關一二也在這閒聊中得到一些答案。相信熟悉Pinkoi的讀者對於Pinkoi的發展起緣應該都略知一二,最初的火花可能就是「把無聊當飯吃的熱情衝勁」(再度誤)造就了現在Pinkoi三位創辦人陷入如此的水深火熱之中(會不會被退稿啊 笑) ,但也因為這些熱情與衝勁讓「設計回歸生活」的想法與態度能夠在台灣片土地萌芽。(如果想瞭解更多請點

創辦人Peter很親切的在解說整個平台,邊聊天中也感受到Peter對設計文創的熱情,也相信設計能為台灣帶來更多美好的生活,中一句話讓小編印象很深刻,也是讓小編深深感到佩服的地方。

Peter : 我們希望能有更多的回饋給設計師,藉由這樣的回饋能讓設計師研發出更優質的產品,不斷的推層出新讓整個產業更加的蓬勃發展。

對於設計師在Pinkoi展現創意所必需的費用完全是透明化的,讓更多價值能夠回饋到設計師本身,也因為這般堅持讓更多獨立設計師能夠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辦公室牆邊一角,有著寫給Pinkoi 的卡片。

這算曝光什麼機密嗎?

在 Pinkoi中逛著就像身處創意市集之中,處處帶來許多驚奇,在這能看到懷舊復古的記憶片段,可能找到屬於自己風格的獨特手創包包配件,還有緊追時尚的華麗裝飾…等,這些都在Pinkoi能夠被發掘的,讓我們一起尋找屬於自己的創意吧,讓設計回歸生活落實到我們生活之間: )。

----------
蘋果說噗浪」跟「大蘋果電台臉書」蘋友你.....還沒加嗎?

arrow
arrow

    TheRingo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