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愛攝影的聽眾一定對「荒木經惟」這個名字不陌生,這個看似大叔的怪老頭可別看他外表不起眼,他可是被美譽為色情藝術家,不只是天才甚至可用鬼才來形容,拍攝過許多中日港台知名藝人,甚至連女神卡卡也曾與他合作過,而九月份這位鬼才老頭即將又再度來台策展,對攝影有興趣的聽眾們一定要前往欣賞。


「荒木經惟」這張照片看起來有沒有像卡通漫畫的角色,1998年曾以台灣街景隨拍景色為主題出了一本攝影書「台北」,曾看過這系列作品的攝影聽眾肯定與小編心中一樣有無限疑問…。


A Live 作品封面,感覺有濃濃的台灣味啊..不過這構圖怎麼有點..好吧下面繼續!

 
有沒有感覺非常熟悉,沒錯!這就是這位大師以台北為一系列的作品照,根本就像小時候拿底片機胡亂拍的照片啊!


經過12年荒木經惟再次來台舉辦個展,這次要運用「PX600 UV+ Black Frame」黑框拍立得底片,帶著他的全新創作來台與攝影迷見面。這次攝影展將以「情色捆綁」、「花」、「人像」、「日常生活與陽台」、「天空」及「黑窗」等系列主題,創作出屬於荒木經惟最具魅力的數百張作品,很多過去的作品都18限了,小編不敢放),有興趣的聽眾可以點選欣賞。


反覆不斷看了許多關於荒木經惟的作品,就像荒木經惟曾說的:「我們不能忘記由肉體而來的思想表達」,人與肉體所表達出來的思想,其實是很貼近每個人的生老病死,不管是色情塗鴉或者隨手雜亂的構圖表現,這不都是我們生活中最貼切的一面嗎?

此次的展覽名稱「BLACK FRAME 遺影」,整個創作發想起始於喪葬遺照,透過死亡、別離,解構出潛藏於底的思緒,同時運用Impossible PX600UV+ 黑色框底片拍攝,捕捉其中的曖昧神態,與荒木貫有的情慾與裸露主題,而肉體的意義,不只於膚淺的身體表達,還有更深入的意識型態體現。主辦單位 Infinite Moment更力邀日本知名策展人本尾久子、藝術總監町口覺,及IMPOSSIBLE Tokyo赤池淳,親自訪台參與開幕及座談活動,為此次個展做最完整的介紹。

活動DATA:9/9 - 9/24 
BLACK FRAME遺影-荒木經惟 黑框拍立得攝影展
策 展 人:本尾久子
展覽地點:藝譔堂 Agora Art Project X Space
     (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104號)
主辦單位:Infinite Moment.IMPOSSIBLE Tokyo
協辦單位:藝譔堂國際策展藝術有限公司.下北沢世代

---------
蘋果說噗浪」跟「大蘋果電台臉書蘋友你.....還沒加嗎?

部分圖片擷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TheRingo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