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Goolge Doodle又換了一個造型,小編居然下午才看到而且還是紀念阿根廷詩人Jorge Luis Borges112歲的誕辰,真讓小編無顏以對,身為一個詩集藝術愛好者居然那麼不注意,回家罰寫詩集一百次!


Jorge Luis Borges為詩人、小說家兼翻譯家。重要作品有詩集《布宜諾賽勒斯的激情》(1923)、《面前的月亮》(1925)、《聖馬丁牌練習簿》(1929)、《陰影頌》(1969)、《老虎的金黃》(1972)、《深沉的玫瑰》(1975),短篇小說集《惡棍列傳》(1937)、《小徑分岔的花園》(1941)、《阿萊夫》(1949)、《死亡與羅盤》(1951)、《布羅迫埃的報告》(1970)等。還譯有卡夫卡、福克納等人的作品。其作品文體乾淨俐落,文字精煉,構思奇特,結構精巧,小說情節常在東方異國情調的背景中展開,荒誕離奇且充滿幻想,帶有濃重的神秘色彩。

鏡子沒有這麼更加沈默,
透進的曙光也不這麼更為隱秘;
你,在月光下,豹子的模樣,
只能讓我們從遠處窺視。
由於無法解釋的神聖意旨,
我們徒然地到處找你;
你就是孤獨,你就是神秘,
比恒河或者日落還要遙遠。
你的脊背容忍了我的手
慢條斯裏的撫摸。你,
自從早已遺忘的永恆,
已經允許人們猶豫的手的撫愛。
你是在另一個時代。你是
像夢一樣隔絕的一個區域的主宰。

Jorge Luis Borges詩集譯本小編過去看不少,其作品文體乾淨俐落,文字精煉,構思奇特,結構精巧,小說情節常在東方異國情調的背景中展開,荒誕離奇且充滿幻想,帶有濃重的神秘色彩。

---------
蘋果說噗浪」跟「大蘋果電台臉書」蘋友你.....還沒加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lge Doodle Jorge Luis Borges
    全站熱搜

    TheRingo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