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很喜歡戒指或皮革配件這類型小飾品,有時候會懷疑自己性向到底正不正確,就連寫字和攝影的風格也常讓人誤會..(閒聊瞎扯就到這打住:P)。平常在路上逛街看到不少別俱特色的銀飾或設計戒指,這時總會讓人忍不住手滑敗家,但偶爾這樣犒賞自己也還算不過份啦!

常常因為工作接觸到國外設計資訊或創意商品,偶然會不經訝異國外的設計飾品都非常的別俱心裁,時常在想還好這些設計戒指不是在台灣,不然每個月可能只能吃麵包度日。

像過去介紹過炭鑽戒指,雖然這款戒指本意是在諷刺某些社會型態,但論創意而言還真的挺特殊的!後來也發現其實台灣也很許多很棒的設計戒指,從奢華冷酷到可愛俏皮系列都有,甚至還有特別的材質設計。

先來介紹這款來自日本 Shapeways 設計的鍵盤戒指,把平時雙手不斷敲打的鍵盤變成戒指設計,在利用金屬質感來突顯整體風格,而左下角的凱爾特結到底是代表鍵盤上的某個鈕還是創意無限呢?

張相片

讓語言和姓名深印在對方記憶裡,韓國設計師Jungyun Yoon的巧手設計,把想說的話隱藏在戒指裡面,當另一方戴上後文字與思念就會深深烙印在對方手上。

台灣輕敲設計La foglia,利用冰冷金屬感打造出的不規則鍛面,讓戒指更具立體感,不論是男女都很適合,是讓人非常容易手滑敗家的一款單品。

讓都市文化伴隨著手指而律動,這款「水泥戒指」也是台灣原創設計,由Sean Yu 以及 Yiting Cheng共同成立的22 Design Studio,憑著多年設計珠寶經驗與觀察,構思出這款都市水泥風格的設計戒指,一上市後就受各方媒體注目報導。

戒指設計絕大部分都是由金屬鍛製而成,很少會有其他材質設計,而MOISSUE就發揮不同創意巧思構思了一系列木頭戒指,就像它們所說的「期待從中相互激盪出更多的議題,
從不同的面向來詮釋對家的渴望。」,這些溫厚樸實原木戒指所散發出來的溫暖質感,恰好符合「對家」的渴望,也利用斑馬紋來突顯區分每個戒指的不同風貌。

上述的戒指或許令人感到過於陽剛,這邊來介紹屬於女孩們的奢華裝飾「目木金戒指」。目木金是由兩種不同調性的金屬層疊融鍛而成,再加以削切扭轉展現自然風貌紋樣,而紅銅部位也會隨著時間變化增添歲月的風采,而點綴上珍珠更顯現女孩們的嬌貴氣質,今年聖誕禮物就決定來個「目木金戒指」犒賞自己吧。

咕咕~可愛的貓頭鷹變成了可愛設計戒指,來自Heyday設計工作室的別緻設計,利用手作布包紐扣來展現金屬無法傳達的俏皮質感,潮流帥氣之下配戴貓頭鷹戒指是不是格外顯眼呢?

情人生日過節送禮送花,是該如何表達自己最真誠的心讓對方感受到呢?推薦用純手工設計花兒奔飛套牢對方吧:),花兒綻放讓愛情也悄悄盛開。

剛剛介紹了國外鍵盤設計戒指,這次再來介紹另一款台灣玩詩合作社的手創設計,巧妙運用木環和壓克力樹脂,讓原本生硬的電子零件變成一朵溫暖人心的小花。也訴說現代人離不開電腦,讓鍵盤成為語言的替代工具,藉由這樣的設計讓人在日常生活中能感受到文字的趣味。

看了那麼多設計戒指,不管是國外或台灣設計之中都包含設計師的熱情和堅持,許多充斥在設計元素中的語言,也讓人不驚讚嘆「設計‧能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今年聖誕節還在煩惱該挑什麼禮物嗎?不論是送人或犒賞自己,這些設計戒指絕對是個非常選擇。

 

---------
蘋果說噗浪」跟「大蘋果電台臉書」蘋友你.....還沒加嗎?

圖片版權所有為「文中介紹設計師與工作室」擁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意設計 戒指設計 戒指
    全站熱搜

    TheRingo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